ScarShow

< IS >

HHKB Pro2 開箱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買這隻鍵盤的,但近日日幣的走勢實在是太讓人衝動,然後就衝了,原先是請朋友去日本順便幫我帶,不過去了大阪日本橋卻沒有找到,也謝謝他們幫我找。

後來透過朋友介紹代購公司幫我代買,下訂之後大約兩星期就送到了,這樣折合台幣含運費大約七張小朋友,價格真的不是許多人能接受。

實照

盒子就跟我的 CM Storm Quick Fire Rapid 紅軸 差不多大了,拆開之後小很多,我買的是灰色墨刻型號是 PD-KB400D ,沒有買無刻的原因是因為整隻都灰色的不好看...,有點顏色比較好,另外就是實在上墨刻的顏色在視覺上滿低調的。

HHKB Pro2

HHKB Pro2

HHKB Pro2

因為網路上的照片很多,所以就沒有多照了。

使用

我將後面的開關設定為 101110 ,這樣的 Layout 原本的使用習慣比較相近,實際上使用了幾天,因為還沒有完全熟悉所以開發程式的速度受了一點影響。

但先不管網路上的評論說這隻鍵盤比較適合哪一種的作業系統或這是哪一種的文字編輯器,但在我實際的使用上它的確是隻很特殊的鍵盤,不管是在手感或者是按鍵的編排。

使用上的深刻感受,就非的 CtrlFn 鍵莫屬,因為將按鍵上移,在使用組合鍵時小拇指終於不用用很鱉的姿勢去按組合鍵,這樣小拇指也能夠比較放鬆。

另外就是手感,它的段落比較明顯,在使用上感覺比較重手,相較平常工作用的 FILCO Ninja 茶軸 來說,但是按鍵的聲音有比較小聲一點,原本茶軸是 "卡卡卡" 現在這隻是 "豆豆豆"。

關於保護部份,因為它沒有防塵蓋所以我使用完之後都把它收進抽屜去,雖然日本有專用防塵袋及防塵蓋但也不便宜,得另外再找找看其它替代方案了。

最後

因為我這幾天都在用 HHKB Pro2,所以就把原本的鍵盤借給了同事,沒想到他用了兩天就馬上入坑了,但這時候一定要澄清說我只是在推薦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