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Show

< IS >

個人工具的改進

最近對於自己個人用的工具有些想法,主要也是受到這些年工作的影響。在資訊這行業永遠有學不完的東西,這幾年也是學了很多新奇的東西,但也是因為這樣個人的工具也就成長有限。

所以近期(其實已經開始了)會對於 Github 上的專案做些調整,目前頃向於將多的專案合而為一,然後再來重構有跟工具關聯的作品。

目前計畫如下。

進一步完成框架

Oni 是我在四年前寫的 PHP Framework,用這個專案為基底整合 PHP CLI 開發工具 NanoCLIREST 風格的 URL Router 組件 MessRouter 以及其他的小工具,並且借鑿一些使用其他框架的經驗,整合成一個完整並適用於開發 CLIWeb 的框架。

樣式抽離與重構

Pointless 是我一直用來寫文章的工具,從 2012 開發至今並沒有太大改動,所以有些痛點需要解決。在這幾年間前端的技術進步神速,所以需要將原本架構無法做到的功能交由現代工具整合。

先將原本的樣式從專案中抽離,獨立成單一專案,再來引入 Oni 重構及前端工具協助開發。另外因應樣式重構,Pointless 同樣也會使用 Oni 進行重構,不管是指令本身或者是頁面產生流程也好。

部落格改版

最後,前面做了這麼多繁雜的事情目的就只有一個 — 就是部落格改版。讓部落格本身更現代化並完整支援手機樣式。在工作中做了這麼多支援手機樣式的網站,但自己的部落格卻不支援,真的是很神奇。